close
隔天一早,阿姨就帶我上教堂了。目前無法出聲的我,阿姨打算讓我和教堂的其他孩子一起上課,沒有想讓我上普通小學的念頭,
不過...也是怕我受傷吧?...畢竟,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能夠再出聲。

「梵蘿娜主教大人!」一個穿著黑色修女服的少女,恭敬的向身旁的阿姨點頭後,正經的說:「姬奈大主教有事找您。」

阿姨對她笑了笑,「我知道了!那麻煩妳幫我帶她去跟其他孩子們一起上課了!」阿姨把我在教堂的通行證和學生證交給了我,
並把我的事大概說了一下後就朝著反方面離開了,「願神保佑你們。」

「妳好,我是這間教堂專門負責"差使"的修女,我叫舞琉。」她低下身子,溫柔露出微笑的對我說:「小心!這裡很大可別亂跑很容易迷路的喔!」

的確...現在仔細看一看,真的是比我看過的教堂還要大上好幾倍。白色的大門高度好像就有四五層樓高,一走進去還會先經過一座花園,
之後就會看到正中央的大禮拜的城堡,和圓尖形屋頂的佇立兩旁,後面還有一座花園和噴水池,最後面還有一座城堡。

想到這...自己說不定真的會迷路呢!還是乖乖的跟著修女吧!

一路上,舞琉姊姊都一直緊抓住我的小手,邊走邊興奮的介紹著這座看起來像城堡的教堂。而一路上只要有人,大家也會互相打招呼和祝福對方。
這跟之前生活在大都市的我,有著很不一樣的感覺...

讓我第一次覺得,原來生活也可以這麼簡單?

「雷亞斯牧師!這位是梵羅納主教的姪女,因為一些事無法發出聲音,從今天開始在這裡上課。」舞琉就像對阿姨一樣尊敬,的對著眼前的牧師說著。

而我也在一旁禮貌性的,向眼前這位有著金色長髮的牧師微微點頭。把我送到教室外之後,舞琉就摸了摸我的頭離開了,頓時讓我湧上緊張的感覺。

「小妹妹,妳叫什麼名字呢?」雷亞斯牧師輕身的蹲下身體問我,就樣舞琉修女一樣...給人一種不可思議的親切感。

我把手上的筆記本翻面寫上我的名字,『夏紗』之後又翻面繼續寫下,『這是舊的我,現在的我叫—伊海,阿姨說...現在的我就是依靠著教堂外的,
左格末拉海岸而生存著,而幫我改了這個名字。』

「進去吧!之後...就在這裡和大家一起生活吧!」雷亞斯牧師起身牽住我的手,「願神祝福這位剛重生的孩子,能永遠活在幸福中!」

我喜歡,這裡給人那種清淨的感覺,不像外面大都市都是一樣的沉重寂靜...

* * *

直到下午黃昏時,梵蘿娜阿姨才過來接在雷亞斯牧師床上熟睡得我。

「不好意思雷亞斯,麻煩你了...」阿姨向雷亞斯道謝。

雷亞斯幫阿姨用好教服,神色悲傷的說:「這個剛重生的孩子,心靈上一定有著很深的傷痕吧?...」

聽到這句話的阿姨低下頭開始落淚,「...為什麼,為什麼會發生在小紗身上呢?都是我...沒有能力救活姐姐和姊夫啊!!」

「梵蘿娜...妳不用這麼自責,他們現在已經派了一位天使來了...相信我的預知能力吧!」雷亞斯雙手合十望向窗外的海,流下兩行淚...「願神祝福她!」


當我醒來時已經是晚上吃飯時間了,我換去身上的教服,穿著比較輕便的衣服和阿姨在天台吃飯。

「今天上課還可以嗎?伊海?」阿姨把做後一道菜擺上,在我對面坐了下來。

我笑了笑點頭,『還可以,除了對舞琉修女和雷亞斯牧師外其他人還不熟...』

「摁!要好好加油喔!快吃吧!」禱告完後,阿姨開心夾了許多的菜在我碗裡。

謝謝...這句話梵蘿娜阿姨我已經不知道還能再跟你說些什麼了...我只能不斷的在心中重複的這麼感激您。

我一定會好起來的...我相信我一定能和您親口說聲—『謝謝』的!相信我...





這裡...就是傳說中最接近神的教堂?...

一個下著朦朧夏雨的夜晚,一個大約十六、七歲的少年就這麼背著一個布包包,來到了這座教堂門前。

「搞什麼啊!?還沒到開放時間嗎?...」那名少年失望的坐在門前,只能...就地度過今晚,並期望明天不會感冒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宮 綝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