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空海

當我一到雷亞斯牧師那時,愣了一愣...什麼時候多了一個大哥哥?!他也是來和我們一起上課的嗎?...還是,他也是個牧師?...
對來到這才第二天的我,懵懵懂懂的想著,完全沒發現到雷亞斯牧師叫著站在門口發呆的我。

「小海!?怎麼了嗎?怎麼一直站在外面?」雷亞斯牧師拿下眼鏡,擔心的走向我。

我慌張的搖著頭,想讓雷亞斯牧師不用太擔心我,結果還是被看出來了...

雷亞斯牧師輕鬆的把我抱到他肩上,笑笑的說:「伊海啊!這位大哥哥是專門修理樂器的大哥哥喔!很厲害呢!」牧師說完後把我放了下來,摸摸我的頭驕傲的說。

他—有著一頭金黃色的短髮,一雙深藍的眼眸,身上穿著一件黑色長袍,渾身散發著神秘的氛圍,讓人既好奇又害怕。

「妳好!我是爾凡,叫我阿爾就可以了!」他彬彬有禮的蹲下來,雖然沒有對我露出微笑,但卻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?這可就讓我整個被他給吸引住了!

『我是伊海,大家都叫我小海。』我把自己的名字寫上,對他快速的露出一抹微笑。

「小海啊!趁大家都還沒來你可以先帶阿爾先生到處逛逛嗎?我還有點事要做?」雷亞斯慕師摸了摸頭不好意思的看著我和阿爾。

「不、不用了!...」阿爾還沒說完時,就已經被我推出門外。『阿爾...你難道是不想跟...啞巴在一起嗎?』我雙手顫抖的寫下,淚水也同時在眼眶中打轉。

看到我這樣寫又加上快哭出來的樣子,阿爾好氣又好笑的撥弄我的頭髮,「沒有啦!我只是想好好洗一下澡,而且我會待在這裡很長一段時間的,還有很多事情要去做呢!」

『那...可以讓我跟著你嗎?...』我快速的寫下,把本子舉起給阿爾看。

「可以啊!不過我要先去洗澡,等等我再去找妳好嗎?」他低頭對我笑了笑,這是我第一次...看到他的笑容,第一次...我覺得我的心...好像融化掉了一樣。

看著他轉身離開的背影,我覺得..他應該是個好人!我...可以這樣相信對吧?爸爸、媽媽...




*「小海!快起來囉!阿爾哥哥來找妳了。」天還沒亮時,準備早餐的阿姨把我叫了起來,急忙得把我叫醒。

我快速的梳洗完畢背了阿姨準備好的背包出門,『阿姨,那我出門囉!』因為才四點多而已,我整個人恍恍惚惚的跟阿姨說了再見。

「小海!怎麼看起來這麼沒精神呢?小孩子本來就應該要很有精神才對啊!」阿爾哥哥難得換上了黑袍以外的衣服,看起來好像又更迷人了...

『阿爾哥哥,到底是什麼事有必要這麼早起嗎?...』我邊跟著阿爾哥哥走邊問。

他則是笑了笑說:「因為今天是我們見面的一個月紀念日啊!」

原來是因為這樣阿...「小海!快點喔!再晚一點就看不到了囉!」已經走到很前面的阿爾,回頭對我大叫。




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在海邊...看日出的日子。



溫暖的陽光,灑落在花園的水池上,顯得比平常更加耀眼...
今天是阿姨和雷亞斯牧師結婚的日子,我要誠心的祝福他們,看著鏡中穿白色小禮服的我,我深呼吸的再次提醒自己不要緊張。

「小海,妳好了嗎?我們要表演囉...」負責配樂的阿爾,走進房間看我好了沒。

『怎麼了嗎?...』我看著本子問欲言又止的阿爾。

「沒、沒有,妳是想叫妳不要緊張...好了嗎?要走囉!」阿爾穿著一身黑色西裝,手裡還拿著指揮棒,完全看不出是個才十六歲的少年...

我追上阿爾的腳步並挽著阿爾的手,露出微笑的走出房間。





梵蘿娜阿姨、雷亞斯牧師...恭喜你們...我的阿姨和叔叔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宮 綝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