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海

夏季的陽光,輕輕的穿透爸爸的車窗,和煦的陽光溫暖了我和車中的爸爸,這是我們回去看"媽媽"的日子,那個...夏季天使。

「爸爸!快看海耶!!」我拉著爸爸的衣角,指著車窗外一大片的蔚藍的大海。

坐在旁邊開車的爸爸,則是露出一如往常的笑容,直視著前方,「好好好,爸爸等一下再看好嗎?」

「不要啦!現在現在!爸爸快看閃閃發亮的耶!」我又用點力的拉了爸爸的衣角,不想讓爸爸也錯過這美麗的風景。

「我說了等一下,海又不會跑掉...」


就在這時...對著我說話的爸爸,也跟著消失在那年的海浪聲中...我的聲音也跟著沉入了海底。



*車禍後...陽光還是若無其事的照進了病房,但剩下的...卻是空虛的軀殼,和那顆緊緊鎖住的心。

「夏紗?」小阿姨輕喚著坐在病床上的我,不時流露出擔心的神情,讓我有點不知所措。

我點頭,跟著阿姨離開了醫院。

十歲的我,在連續兩年的夏天中失去了我的兩位天使,和小阿姨在這個媽媽出生的地方,一起展開我往後的新生活。


座在小阿姨的腳踏車後,我緊抱著阿姨的腰,深怕一個不小心...發生了什麼事。

「小紗,妳放心啦!阿姨可以的!妳就好好看著身旁的海吧!」阿姨把腳踏車停靠在海岸的河堤上,握住我的手說:「要看快一點喔!阿姨之後可是有很多是要忙呢!」

和阿姨一起望著海,直到阿姨聽到我肚子咕嚕咕嚕叫時,我們才回到那個"家",那個媽媽從小所生長的..."家"。

我自從媽媽當了天使後...也就在也哭不出來了,不知道...是不是因為媽媽曾跟我說過的那個—『貝殼故事』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宮 綝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